close



BBC 製作的
莎士比亞四大名劇現代版裡我最喜歡的是 Macbeth 馬克白,
因為
James McAvoyJoseph Millson 的配對讓我很大心~



馬克白的中文簡介請看 Wikipedia→

BBC 官網的介紹→

劇情簡介:
現代版馬克白的背景設定是一間知名餐廳,老板 Duncan 只是掛名主廚,馬克白才是掌控廚房的幕後大功臣。某天晚上他跟好友 Billy 在餐廳後巷遇到三位清潔工,清潔工對他們倆說:這家餐廳已獲得米其林三星級的評價,馬克白即將接任老板的位置,之後 Billy 的子嗣會接替他的位置。
他們倆一進餐廳,Duncan 就告訴他們餐廳升等的好消息,也讓他們知道將來他會讓還在當學徒的兒子 Malcolm 繼承這家餐廳,沒誠意的他還開玩笑地說如果他現在發生意外死掉,那餐廳就交給馬克白來管。
馬克白將清潔工的話轉述給妻子聽,他的妻子進而煽動他殺掉 Duncan 奪取餐廳,馬克白雖然對此事感到不安,不過清潔工的預言已經勾起他的欲望,再加上妻子的煽動,於是馬克白就在餐廳重新開幕的那天晚上殺掉 Duncan,取代他成為名副其實的三星級主廚。
功成名就的馬克白因為殺人的罪惡感而開始失眠,同時他也擔心清潔工的預言會一一成真,Billy 的存在讓他越來越不安,馬克白的情緒漸漸失控。

BBC 的莎士比亞四大名劇現代版只有馬克白保有舞台劇的風格,雖然地點設定是高級餐廳,可是劇裡大部分的場景卻是以簡單的色調為主,除了必需品外不做多餘的佈置,重點放在演員的表情、口條跟肢體動作。演馬克白劇的演員不直稱劇名改以「那齣蘇格蘭劇」代稱的習俗也被改編進戲裡,還很有創意地(其實是惡搞吧)改成廚房裡的習俗:

Joe Macbeth: If I make a mistake, it hurts me. Do you understand that?
        I mean, actual physical pain.
Malcolm:That's very 'Gordon Ramsay'.
Roddy:We don't use that name in this kitchen. Didn't your father tell you?
Billy:
It's bad luck to say it out loud. Just call him 'The Scottish Chef'.

跟其他三部喜劇比起來,悲劇的馬克白雖然看起來比較不輕鬆,可是男演員的美色度卻是最高的啊~~~
Malcolm(中)好像是小隊長會喜歡的型↓


我是萌馬克白/ Billy 這對好友配對啦!
這兩個一出場就服務觀眾了捏~


Billy 被馬克白公然羞辱後,在休息室裡既生氣又委屈的樣子讓我大心到不行~


馬克白跟進來道歉↓









馬克白親吻 Billy 的手跟他道別↓



誠心推薦給喜歡好友配對的人~

台版 DVD 雖然有收錄精彩劇照,可是卻用又醜又大的框架圍起來,照片的部分只有一點點,精彩劇照一點都不精彩......Orz


幕後花絮只有3分多鐘,而且有一半的時間不是在講這部馬克白......囧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s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